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我把用了有一阵的嘀嘀快的都卸载了,因为它们对于我没有任何作用了!

从上上周开始,用它们叫车就没有过去疯狂时那么灵光了,前晚我分别用了2个软件叫车,直到我站在理性的4环边上人肉手动打到车,那个熟悉的“出租车已来接您”的声音也没有响起。

坐在出租车上,我问司机还用嘀嘀快的吗,并感叹现在用嘀嘀快的打车不易时。中年司机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他说:过去是两马相争司机得利,不过现在马化腾马云不给我们送钱了,又费眼睛又花流量,我们凭什么用?

这句话瞬间让我穿越回了当年,比如当年校内网注册送鸡腿,不送不就上;比如某公司每天送手机不送就不上,虽然嘀嘀快的的形式更巧妙资金更充沛,但总有送完的时候,它们幻想的用户习惯也变成了羊毛长在猪身上,用的是嘀嘀快的,形成习惯的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

这和嘀嘀快的有什么关系,于是老纪保留微信保留支付宝,卸载掉嘀嘀快的。

整个世界清净了,打车又回到原来的方式,对我来说整个世界没有变化,只是托它们两家的福,那几个月的交通费减少了9%。

但对它们来说,这个钱烧没了,它们的公司除了人员庞大以外,还有什么呢?

商业模式?没有!

市场前景,没有!

盈利前景,没有!

用户,没有!!!

当然,最近我也有关注它们的动态,它们似乎又进入了易到用车的范围打起了商务租车的注意,说老实话对这个我是很期待的,因为我是易到用车的长期用户,希望它们的进入能让我继续降低交通费,只是不知道它们的补贴费用到底准备了多少个亿,到底怎么补贴给我们这些用户,能持续多久呢?

而且它们要注意的是,做出租车和做商务车是不一样的

1、出租车的核心是司机,它们有很多刺激司机的方法,但它们对用户的理解和服务严重不够

2、商务车的核心是用户,看第一条,它们行吗?

说老实话,这个世界太疯狂了。

如果这个是商业模式,如果这个是生意,如果你真能告诉我到底这个事是怎么羊毛出在猪身上的,我就跪了!

我的iPod上的嘀嘀快的,你们走好,不送!

老纪商业评论(微信公众号laojiv5),商业大事,老纪天天评!

话题:



0

推荐

纪中展

纪中展

18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黑马基金投资合伙人、新鲜传媒创始人&CEO、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专注于创业创新、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90后青年群体研究、新媒体营销等领域 人物简历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 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 新鲜传媒创始人&CEO 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 贰万书院制作人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18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