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纪商业评论:有奖竞猜“我是产品经理”的那些人

有奖竞猜“我是产品经理”的那些人:

1#我是产品经理# 他做书商18年出版百本书,他和龙之媒让大卫-奥格威和奥美给更多人知道。如今他年过四十不做书商做电商,卖房1套融资千万,进入红海划快船依靠微博跑得很快,他能1小时背着书包就能把货送到千家万户,顺丰圆通申通都跑不过他。你说他是快递还是电商?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2#我是产品经理#他技术出身,回国后抓了4年虾无果,后来他说了4年美丽有成。他过去做产品是从自己喜欢出发,如今做产品是从市场需要下手。如今他遭遇舆论风波,他想做时尚网站服务女性,昨天他泪流满面,他说心智黑暗心向光明。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3#我是产品经理#他学数学做人力资源半路出家做总编辑提倡从优秀到卓越与@老沉 对阵不落下风;他创业做视频辛勤5年虽排名靠后但借壳第一上市终余恨;他实现理想从下岗职工老李成李教授开办中欧创业营服务创业桃李成蹊结善果;他是善良的好朋友,学习做人勇气三达德知行合一,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4#我是产品经理#对于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来说,可以不懂技术不懂市场不懂销售不懂财务不懂----,但他一定要懂产品,一定要是个好的产品经理。我眼中的产品经理,是洞察用户的高手。用 @金错刀 老师的#微创新#来说,要能发现用户需求的痛点,形成自己产品的卖点,最后能够形成整个公司的爆点

5#我是产品经理#他是岛主种上3000杨梅树静待开花结果不急不躁;他是媒体人从新华社到东方早报二十几年每周6000字热眼旁观企业界风云变幻;他是财经作家每年1本书从大败局激荡三十年跌荡一百年一路走来世事变迁;他是出版人打造蓝狮子聚合优秀作者专注本土公司财经写作本本畅销;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6#我是产品经理#@周鸿祎 给他做会计算收入评估值称他雷布斯;他16年来在金山上挖掘退休后4年又重回已是大股东董事长;他是职业董事长投了N家公司几家超过10亿美金人称雷军系成就一番霸业;他身体很好吃小米跑铁人三项一款手机卖出N百万部给屌丝交税19亿估值几十亿美金已是高富帅;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7#我是产品经理# 他是微创新理论的提出者,十几年来他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一直以科技商业观察家的视角看世界。@正和岛刘东华 说”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他说”企业家的较量在于产品”,他致力于“微创新”理论在企业界的应用,他不停的寻找产品家和好产品。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8#我是产品经理#他全年365天无休,每天工作早7点至晚12点。他领导的公司成立400天融资4个亿在66个国内+57个海外目的地拥有40万套房源,他说这些因为理想走在欲望之前。他的模式是O2O+B2C,他的模式是如家+携程+创新,他的模式是?他以前做销售后来做房产,因为911他做了这个公司,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9#我是产品经理# 他年过40依然愤青满纸公平正义,他早年创业有成出国回国再度创业将红海滤为蓝海,他连接车主乘客盘活资源分享资源让更多人易到用车随叫随到,车主称他周老板,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0#我是产品经理#他一直做移动互联网,从最早创业做手游卖掉开始做天使投创业者现在做一系列的管家在路上,他的头衔也从创业者-闲人-职业经理人-闲人-创业者一路走来。他总想做点创新的东西和能够改变行业及用户生活的东西,他自称连长他做管家,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1#我是产品经理# 以前他是电视媒体人做对话做中国经营者,现在他是自媒体人做罗辑思维上微信上优酷,他要推翻三座大山求包养汇聚十万爱他的人要百炼成精为九尾猫。他是业界最有名的罗胖子之一,他发毒誓以后再提自媒体被窝里遇上凤姐。他是自媒体人?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2#我是产品经理#他是连续创业者,在实习期间内部创业做了17173,之后几年做SP做泰餐厅每步都踩在点上赚了很多钱,做游戏赔了很多钱蛰伏几年,成败快到速度眩晕,他是老纪小说《屌丝富了以后》里很重要的人物。现在他做米卡米卡提供最好吃最天然的蛋糕,他要做1个活60年的慢公司,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3#我是产品经理# 十年前他从软件业投身游戏业,六年前他辞职创业高举王者之剑,端游页游手游他一直处于风口却不想做只笨猪。他曾包里带了本《基督山伯爵》独自旅行,他说回到游戏本身才能做出好产品且需要三层结构,他说微创新就是山寨穿了马甲他要复合式创新,他前几天刚去了芦山,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4#我是产品经理# 从3721雅虎奇虎360一路走来,他打遍天下四处树敌结缘更结怨,虽至今不倒但只落得二线大佬。他是红衣大炮发射的却是糖衣炮弹用捧杀空袭对手,他真的能算明白250+110等于几吗,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5#我是产品经理# 他生于1987,虽然晚了3年,但他正在努力的试图颠覆这个世界。他创业是为了创业者服务,不论36氪还是八点一刻,他一刻不停。你说他是正太少年?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6#我是产品经理# 从金山毒霸雅虎中国暴风影音一路走来,他是市场运营高手,他用左眼看世界把播放器装进几亿PC,却还在移动互联网的售票窗口前排队。周鸿祎误以为他技术出身而三顾茅庐,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7#我是产品经理# 他为了春节回家买火车票做了酷讯,从阿里巴巴离职后做了最淘,五音不全却做了唱吧让千万人对着手机傻傻的唱歌的APP。他擅长做好产品且接二连三,但能否能1个好公司好CEO他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验证。他曾在18个月的黑暗期独自品尝过心的孤寂,他是连续创业者,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8#我是产品经理# 他是传统媒体人转型新媒体的成功典范,他从四平八稳的商业杂志穿越到步步惊心的移动互联网,从遵循商业逻辑到做有态度的新闻,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做到近亿用户改变了看新闻的方式。十几年的媒体人?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19#我是产品经理# 从毕业起就在一个当时正在二次创业的财经杂志工作,她这样做过“实习生-记者-记者部主任-执行主编直到现在的创始人”,13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她去年从传统媒体出发创办新媒体,以用户提供内容的有视角的评论,结合改写和精编一炮打响在一年的时间里跻身强势媒体的行列。她说我是产品经理

20#我是产品经理# 他是记者创业成功的典范,在15年的时间里他从中国青年报时期的京城四少到网易总编辑直到带领YY公司IPO。他要在音乐和在线教育领域发力,但他说“谁要说把小学生的教育搬到网上去,我就跟谁急”。他的产品哲学是“以终为始”,从产品实现功能出发再设计产品。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21#我是产品经理#为了吃放心肉,他成了互联网行业里猪养的最好的那个人;因为每天听2-3个小时音乐,他十年前就想做音乐公司如今花2亿圆梦。这十几年来他做邮箱做门户做游戏做移动互联网做音乐,每项业务都做不到第一但也不是最后一名,他一直端坐在互联网行业第一阵营虽然排名靠后。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22#我是产品经理#她的创新哲学是“把好想法马上执行,通过日复一日的累积,最后形成了与众不同的东西”。她是跨界女王,同时主持六档电视节目,还创办了一个大型传媒集团,完美的从看似纷乱的电视圈转战到复杂多变的电商圈,却发现电商圈比电视圈还黑,她被成为中国的奥普拉,她说我是产品经理。

23#我是产品经理#他把做“中国人自己的可乐"的精神发扬光大,连续三次创业同步硅谷做出了中国人自己的Facebook,中国人自己的Twitter和中国人自己的Groupon。在过去两次不那么成功复制的积淀下,他要在2015年把”中国人自己的Groupon“业绩冲到1000亿的规模。他说我是产品经理。

24#我是产品经理#当年在深圳,他在台上如摇滚明星般演讲,马化腾坐在观众席抬头仰望。他把互联网和风险投资概念引入国內,栽培了很多人,可惜他的公司十几年来一直老二。他是第一代互联网大佬,退休几年重出江湖后,业界走红的都是他不认识的人。他说要活150岁,他要做产品经理

25#我是产品经理#曾经的技术天才,如今的行业少帅。在忍受了长期边缘化的寂寞后,他用输入法浏览器搜索这三级火箭夺目爆发。他在大局已定的搜索行业抢到了一席之地,成为百度和360争斗中最关键的力量,这也让搜狐这个老牌互联网公司在业界多了几分话语权。这些成绩让他成为最耀眼的第二代大佬。

26#我是产品经理#从360安全卫士的开创者到金山网络CEO的他被媒体冠以屌丝成功逆袭,在这之前因为他与周鸿祎的一段恩怨让他成为业界焦点,之后他开始猛批这个他创造的产品,他说自己不是林彪,他不停的试图去为自己证明和正名,期望创造250+110≦金山的场面,他能行吗?

27#我是产品经理#她在04年创业,09年卖掉。在创业前,她没有做过互联网,她做产品的方式很简单就是完全从需求倒退,很草根但很实在有用,她遵循这样的法则:1、一件事情坚持下去,不管不顾猛干5年;2、不听业界和专家说,只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和她提到很多牛人,她都不知道,但这不妨碍她的成功)。

你们猜出来了吗?点击下方评论参与有奖竞猜

话题:



0

推荐

纪中展

纪中展

18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黑马基金投资合伙人、新鲜传媒创始人&CEO、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专注于创业创新、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90后青年群体研究、新媒体营销等领域 人物简历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 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 新鲜传媒创始人&CEO 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 贰万书院制作人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18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