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关于陈欧的负面新闻多起来了,实际上不仅仅是最近,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这些负面就与陈欧的“我为自己代言”如影随行。

这些负面的内容无外乎是这样两个部分的内容:

1、陈欧个人的声誉,比如打陈欧过去的所谓吧不诚信等等。确实如此,陈欧已经是聚美优品的重要核心资产,如果能抹黑的话,当然对聚美优品是个打击,但对于陈欧来讲,1个30岁出头的人有多少过去可打呢?

2、聚美优品卖假货或者水货,关于此,老纪过去也在虎嗅上发专文质疑,因为这样一个垂直电商如果卖的是假货或者水货的话简直是罪无可赦的,也绝对是致命的,但聚美优品可以上市,就证明它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说老实话,聚美优品已经上市了,胜者王侯败者寇,西瓜偎大边,我奉劝它的竞争对手不要再做无谓的挑逗,聚美优品和陈欧成了,成了就是成了,那些小动作无关宏旨。

即使他过去有瑕疵,这些过去真的这么重要吗,真的就能上升到人品的高度吗,这有用吗?指着他说话的那些人,另外9个指头已经指着自己了。何况他的过去是否如此还需要考证,比如那篇他的过去的合作伙伴的文章说老实话也是漏洞百出的,即使真的如此又能怎样,1个商业老鸟对待1个商业新秀,如果真如此所说,那个人也就是活该,何况事实不应如此。

回到聚美优品是不是卖假货,说老实话,谁能认定?谁敢断定?如果真有证据,我相信聚美优品早就被一刀毙命了,还能活到现在,几十亿收入,上市吗?

今天在虎嗅看到一篇文章,是说聚美优品的公关战的,里面有些内容有道理,但观点和结论是错的,说老实话我如果是陈欧,如果是聚美优品的公关公司,我都不会理会这些的,3天,或者用不到3天这件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就灰飞烟灭,不用费事去理睬了。

说结论:

1、竞争对手不要做无谓的公关抹黑战了,这个已经不起作用了,聚美优品成了就是成了,现在仅仅靠这些常规武器是无法取得任何你们期待的作用的,除非你们有核武器,那就把大菜端出来,不然就请闭嘴,而且我不相信有什么核武器的存在。

2、聚美优品上市了有钱了,他有足够的时间和资源去洗白,我相信陈欧的野心不会止步于上市,他的梦心更大,所以他会更加规范的做好接下来的每一步。英雄不问出处更不问昨天,看的是今天和明天,当然这也考验聚美优品和陈欧的格局了,我赌他可以,我也赌聚美优品的市值会超100亿美金!

3、我为什么要旗帜鲜明的挺陈欧?因为他的成功是值得鼓励,而他的这种成功也是我们更需要去保护的,仅此而已。

话题:



0

推荐

纪中展

纪中展

18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黑马基金投资合伙人、新鲜传媒创始人&CEO、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专注于创业创新、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90后青年群体研究、新媒体营销等领域 人物简历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 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 新鲜传媒创始人&CEO 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 贰万书院制作人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18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