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纪读书今天推荐《我曾这样寂寞生活:辛波斯卡诗选2》,这是这位波兰著名女诗人维斯拉瓦·辛波斯卡继《万物静默如谜》的又一力作。

在《我曾这样寂寞生活:辛波斯卡诗选2》收录了《告别风景》、《事件的版本》、《从无馈赠》、《我致力于创造一个世界》、《在赫拉克利特的河中》、《时代之子》等80多首隽永的诗作。维斯拉瓦·辛波斯卡诗意的去描写对家人的怀念与赞美、对世间种种生活的爱、对消逝的时间与国度的迷恋。

维斯拉瓦·辛波斯卡享有“诗界莫扎特”的美誉,她也是老纪非常喜欢的诗人,她用幽默和诗意去解构严肃和平常,用诗去回答生活。她的诗总能击中老纪的小心脏,让老纪内心涌动脸颊潮红。

维斯拉瓦·辛波斯卡1996年获得诺奖,是文学史上第三位获奖女诗人。授奖辞是这样说的“辛波斯卡以精确的讽喻,揭示了人类现实中的历史背景和生态规律。”

在去年我买了很多本她的《万物静默如谜》送朋友,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读她的诗,能和我一样喜欢她,我们能一起去探寻她的那些诗后面的故事,她在波兰的生长,她的几段婚姻,她在二战和冷战的遭遇,她被世界包围后的柔性坚强。在纷杂中她保持内心的淡定,她对这个世界一直保持着距离,用嘲讽去解构那些严肃的日常生活。

从她的诗里,我能读出寂寞和柔弱。

我想我懂她

——————————————————————今日重磅推荐:1、老纪读书(微信公众号jixiaozhanv5),15万书友的选择!每天推荐1本好书,这是天下读书人的幸福社群!。2、老纪商业评论(微信公众号laojiv5),商业大事,听听老纪怎么说!3、老纪育儿(微信公众号andyjiv5),70后与00后的成长对话,与孩子一起长大!

话题:



0

推荐

纪中展

纪中展

18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黑马基金投资合伙人、新鲜传媒创始人&CEO、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专注于创业创新、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90后青年群体研究、新媒体营销等领域 人物简历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 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 新鲜传媒创始人&CEO 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 贰万书院制作人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18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