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微信真是个坏东西,昨天居然和初恋女友在某个群里遇见了。互加后大晚上就约在国贸的星巴克见了一下。《甜蜜蜜》之流的电影真是扯淡,电影里最后一个镜头总是曾经的恋人见面给人无限遐想,生活中曾经的恋人见面也就是一杯咖啡然后各自回家wash wash sleep 了。

年轻的时候真是有劲头啊,和她第一次约会,吃过饭在我租的房子里蒙上大被聊人生,然后大晚上的从华强北路一路走到天健花园送她回家,然后又舍不得分手,她又送我回家,我又送她回家,最后折腾到了凌晨5点才决定我到她家睡,在她妈惊诧的眼神下,进入她家在客房里睁着眼睛待到了早上7点,然后在她父母的盘问下和她一起逃出家门。

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分了,然后就这样15年没见过了。她的小孩1岁8个月,丈夫是父母朋友的儿子,也许是刚生孩子的缘故,现在的她好胖好胖,见了我有点不好意思,我说岁月是把杀猪刀无论把你捅的如何血肉横飞,在我心中你还是当年那个连个矿泉水瓶都拧不动的小女孩。

曾经的小女孩,现在的小妇人,就这样扑面而来,当年85斤不到整天嚷着减肥,现在目测130斤居然大晚上就着一杯焦糖玛奇朵又吃了一块蛋糕。

太夜了,散了。我说不用送了,就此别过吧。她临上车的时候,用力的抱了抱我。回到家看了她朋友圈的信息,看到她现在很幸福,也发现她之前很不如意。祝福她,那个当年让我心跳加速每天想拨1万个电话给她的小姑娘。

人生,仅此而已。

话题:



0

推荐

纪中展

纪中展

180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黑马基金投资合伙人、新鲜传媒创始人&CEO、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多家财经媒体专栏作家。专注于创业创新、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90后青年群体研究、新媒体营销等领域 人物简历 创业家副总裁、黑马会秘书长 微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 新鲜传媒创始人&CEO 幸福乡村图书馆发起人 贰万书院制作人

文章
  • 文章归档
2015年 180篇